網頁

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My iphone's photos ~ Irealand

Irealand ~ 愛爾蘭,一個只有四百多萬人口的國家,說真若非工作需要,如何也不會想過要到訪此國此地...:)


此行是從首都(都柏林~Dublin)開車橫跨中部內陸
到西邊面向大西洋一個叫(Westport)的小鎮...

 

預計三個多小時的車程開始不久,就給我遇上耶穌光
於是手機的優勢便可以說表露無遺了...:)


(以上兩圖乃網絡圖片)

所謂什麼樣的人就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在開車不到一小時,我的左眼角突然出現一個畫面,雖然只是一瞬即逝的一秒多,但那件“公共藝術~Public Art”卻迅即攻陷了我的心靈...。是的!司機沒有任何反應,與我同行的同事亦如是...。(回程時我刻意提及這件 Public art,但開車送我往機場的老闆也只是輕描淡寫地回雖然自知是個厚臉皮的人,也不好意思人家停下讓我拍照...。)所以這也讓我反省到做人真的太自我,更不過份自我放大,最多也只可以我陶醉而已...:)



這個國家相信跟紐西蘭一樣,羊隻的數量比人口還要多...:) *可見到那隻黑臉羊?



當時正值十月下旬,所以酒店也佈置鬼怪來應節~Halloween

攝於酒店後園門前,我從沒見過如此大片,顏色如此鮮紅奪目的紅葉...:)

小漁港旁的小船




廠家特意安排一漁船為我出海示範如何撈捕“聖子~Razor Clam”


Razor Clam

其他的愛爾蘭海產



希靈魚~Herring fish


大西洋的螯蝦~Scampi(有別於品質更佳的紐西蘭南極水域的Scampi


我的確來到愛爾蘭才知道 "Quinns"黑啤是他們國人引以為傲的國際品牌呢...:)


記起有位博友說過,讀萬卷書也要行萬里路,說的甚是有理...。從美國、西班牙、德國、法國、愛爾蘭、緬甸、...等國,我都因著要出差才願意去了解多一些這類國家的歷史背景,然而每次換來的都是令我讚嘆甚至驚訝的感覺而更重要的是因此而認識到自己的渺小及知識貧乏,即所謂認識愈多,就愈明白自己懂的其實甚少的道理...。



24 則留言:

  1. 羊奶比牛奶貴、連護膚品都有很多羊奶做:哈哈、我是不是回得不貼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想說:羨慕你去了那麼多地方、讀萬卷書再走萬里路、誰比得上你!

      刪除
    2. 應如何說呢?若我說不值得羨慕似乎有點那個!...:)但的確是因工作需要而去了很多不會旅遊去的地方,也因此見識多了一些較另類的東西....:)。

      刪除
  2. 「一個只有四百多萬人口的國家」,我真希望香港現在只有有四百多萬人口,香港太沒有空間了!
    耶穌光拍得很精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與熊掌,若香港只有四百多萬人口時,相信香港一定比了很大問題了....:)

      刪除
  3. 嘩,要出差去到咁遠,俾我實好痛苦,不過見你又好似幾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知點答島兄您,不過為了搵食幾辛苦都要去啦!....至於感覺我好似好嘆就一定是誤解了,但我又不會在此呻辛苦,然後給各位說我在無病呻吟呢?.....:)

      刪除
  4. 翔流所言甚是,「做人真的不可太自我,更不要過份自我放大」,我也曾有相近似遭遇,某次跟團旅遊在車上看到很好的景,真的好恨落車影番張相,無奈全團人都在鍾眼瞓,而司機的責任就只是將我們安全地送到目的地,恨影相是我自己的事,怎可要求別人遷就自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性就是如此,很多社會的不快現象歸根究底也可能因此而起.....:)

      刪除
  5. 大少, 世界之大, 每處都有奇景, 冇可能每刻都拍低, 但求親眼見過, 已是幸運, 留存心中更是永恆.
    楓葉種類繁多, 除左葉尖數目唔同, 大小更有分別, 植物界遠比人類精彩 .
    Scampi以挪威最為出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小姐說的甚是,但至於 Scampi的品質,我仍堅持 New Zealand is much better,因為國際市場已充份反映了...:)

      刪除
  6. 三個字 : 「羨慕....你....」!!

    回覆刪除
  7. 嘩⋯那些紅葉,塊塊如巴掌般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大!大概是 more or less a A4 size...:)

      刪除
  8. 哎....咁多羊一定有好多毛冷買啦!我好想去呀!愛爾蘭咖啡呢?正唔正呀?仲有pub.....

    回覆刪除
    回覆
    1. Ms A!您好呀!...一句講哂!那裡乜都正斗!值得飛過去親身體驗一下的....:)

      刪除
    2. 最近全球都不安全,我估愛爾蘭人煙稀少應該安全,是時候一訪了😝

      刪除
  9. 遊蹤處處,鏡頭下捕捉得不少.
    愉快喔,翔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Ma Grand!...科技進步的確帶給我們更多樂趣...:)

      刪除
  10. 我就好鍾意愛爾蘭民歌.

    回覆刪除
  11. 啊!原來這就是耶穌光,常聽到,但不大明白,現在知道了,哈
    若我是你,我也一定很想落車去拍攝那埋左一半身在地下的"公共藝術",冇得自己影真是有點可惜!
    謝謝你的分享,我才得知愛爾蘭是這麼美.

    回覆刪除
  12. Well 翔流兄,
    I think I envy your opportunity to travel different places not having to pay for your expenses! Do you need an assistant to carry your luggage in your future business trips? I just need a free travelling expenses, lodging and meals, ha ha ha...!
    Anyway, Ireland seems not very modernized and that is good. Did you find any romance the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