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談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與 “Les Miserables”.....

最近超忙,而且忙到癡肺...*(恕我粗俗了點,但卻感覺傳神。其實很想優雅表達,但卻才疏而感覺力不從心...。)為何要寫這一段話?皆因下面的分享在寫到某處時,便需以此句作為註釋了...

在寫這篇分享時,我不斷思考應如何表達,才不會令大家感覺沉悶?因為鬼佬歌劇無論如何動聽,始終仍屬另類,若大家一看標題便覺沒趣,那不單是曲高和寡,而且還浪費了大家時間呢.....。拔!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寫了...he...。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聲魅影”



認識此歌劇是於多年前,而且主要是出於它的一句宣傳句子:(大意)若一生只可選擇一齣歌劇,那就必定是“歌聲魅影”...。相信大家都會明白,如此句子只是出於宣傳而已。然而,當年卻真的有個傻佬是信以為真的!...>_<。其實在我來說,認識此劇最大的收獲,還是因此認識了 Andrew Lloyd Webber 及 Sarah Brightman 。


此乃陳年舊照,相信人如何優秀,也總敵不過歲月...。

Andrew Lloyd Webber~
一位超勁的音樂劇作家,他得獎的著名歌劇無數。有幾勁?只要上網一Click便知。然而在劇作以外,最令我崇拜的,還是他那些充滿藝術,而又帶著濃厚古典氣色的歌曲...例如:“I don't know how to love him”,“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Memory”, “The music of the night”, “All I ask of you”...,在我來說,他的作品真是曲曲都超動聽...。

Sarah Brightman~
一位我超喜歡的女高音兼Artist,她亦是Andrew Lloyd Webber 的第二任妻子,但亦離婚多年了...。雖然有云我們不要輕言“最愛”,但以一位如此“扮”野的歌星藝人計,無論感覺她如何“扮野”,但我總是超級受落,而且更是喜歡到*簡直想死的程度*...。剛在港公演完畢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我沒有買票,理由很簡單,因為對歌曲實在太熟了,而最新電影版DVD,我也不知重看了多少遍,相信唯一會打動我買票的,就除非是Sarah Brightman 做女主角吧!....不多說了,有興趣聽那盪氣迴腸的感覺嗎?要知我看了簡直想死的片段嗎?就試花點時間來看下面的Youtube吧!....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何謂“盪氣迴腸,令人動容”?...相信就是如此吧!...。




All I ask of you~~看到結尾的一段,她與男歌手輕輕一吻,雖然感覺超“扮野”,但每次看了我都有*“簡直想死”的感覺...。



~ 最近看到花邊新聞,Sarah Brightman 會往俄羅斯太空中心進行訓練,她將會是第一位以民間身份進入聯合太空站的乘客,在此也祝福她一切順利,平安往返吧!

想一氣呵成同時分完“Les Miserables”,但的確超忙,唯有待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