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出差緬甸,遇上昂山素姬...(一)

各位!往緬甸出差是真的,拔!...遇上昂山素姬卻只是戲言...Wakaka...!
(在緬甸,就連半張姬姐的海報也未見過呀!...)

緬甸 ~ 從步出仰光機場一刻,我就感覺到其落後的一面...。這不因其機場的簡陋,而是接機者竟可在入境大堂內收集我們的証件,然後不用排隊及檢查地帶我們走特別通道...。說真!這份虛榮就只有同行的上海及澳門商人朋友才會欣賞。所謂見微知著,我知道這個國家要進步仍將是路漫漫,就像我們中國一樣,只要有些人仍享有一些超然的特權,那麼!我們唯有繼續忍耐繼續等待吧!...。

我一直誤以為仰光就是緬甸的首都,但原來首都已於2005遷往內陸城市 Nay Pyi Daw( 奈比多。據聞是軍政府怕美軍從海路進入,所以捨棄近海的仰光而取深山環抱的 Naypyidaw...(緬甸遷都也關美國事?美國的影嚮力真的可想而知...。


....還是不要聽我發噏風了,看看我的所見所聞吧!


~ 仰場內一幅大型壁畫 ~
地人是什麼內容?據說是一段和蕃的歷史...*注意!有求証。



 ~ 緬甸文字 ~
第一次看到緬甸文,心裡第一個出現的中文字是...下!(既驚訝又疑惑...)


~ No Smoking 的緬甸文,大家看了感覺如何? ~

~ 緬人請我們吃午飯,我邊吃邊看著牆壁上的一張告示凡十分鐘...。


嘻!我又來了...(自作聰明囉!)...我估意思是:
向左方

但正確
(11:00
(10:00
.................................................................

...之後我學跟著估以下兩字不是“拉,就是“推


(**正確答案在博文底處。

*************************************


其實此次出差真是來去匆匆,晚上到達機場是當地深夜零晨,到達酒店是近半夜兩點拔!早上七時又要坐內陸機往  Loikaw (近泰國的內陸城市,所以早上五點又要起程!...Cheeeeee...跟大隊去看木材,雖然是人家的生意,但因拜訪海產企業安排在最後一天,所以心想總好過呆在酒店,可趁機認識食品以外的生意

~ 早往內陸機場,但遲了十五分鐘,可這次沒有特權了,只可改坐下一航班。但原來下一班機才早上九點,領隊竟說問題不大!....頂!那又必五點又起程呢!...(領隊是緬甸商人,據說他是當地納稅最高的 Top 50 之一。

~ 終於上機了,看!相當不錯吧!



~ 相信大家誤會了,我是指空姐,並非飛機

************************
看到飛機上的航空雜誌,我才知道原來 Loikaw 
就是泰、緬兩國之間的“女長頸族”聚居地...

~ 機上的航空雜誌 ~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相信大家與我一樣,看了這天真可愛的小女孩,心酸必定取代了那份好奇...。

****************************

由於這次並非旅遊,而開車往“女長頸族需花上數小時,所以也得放棄了...。
然而當來到木材交易場,我的確大開眼界...。

~ 未作深加工的原木材,我雖非專家,但一看木材大細,便相信有上百年的樹齡~


 ~ 一堆堆已作初加工的木材 ~


一堆放在有蓋房舍的木材,相信是較高級的花莉木 ~



大家可有興趣了解相中白色部份的內容含意?


意思是:這一堆共50條木材,長短在 8呎22吋7分至20呎8吋13分之間
(即最短與最長的尺寸,共重 12.4263公噸)

 ~大家會奇怪有些木材末端有洞嗎? ~


~ 看看以下網絡圖片,相信大家便明白了... ~




緬甸其實是一個山林之國,樹木資源豐富,但無論如何豐富,若不好好保護這些資源,相信.....。很高興聽到那領隊如是說,政府已立例管制,不容許胡亂濫伐了...。然而,當我們返回仰光,來到一個方圓數公里的大規模木材集散場時,我再不是大開眼界,而是驚訝!

甚至是目定口呆!...

..................................(待續

**答案:小弟做人求其又善忘,真的忘了,但答案保證不是拉就是推,
不是推就是拉...好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