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My iphone photos(五)~ 簡潔曬冷篇...:)

發覺要整理那三千多張手機相片真是要命,粗略估計可以分享20篇以上!若真的續篇去寫肯定會悶C大家,所以還是簡潔地曬冷分享,相信大家會更感暢快!...:)

美國~
相信最令我糾結的國家就是日本及美國...。簡單地說,究竟是感性上不喜歡而理性上卻喜歡?還是只是理性上不喜歡但心裡卻暗地喜歡呢?其實我自己也攪不清...。

芝加哥




其實我也會自問我糾結什麼呢?美國 ~ 就像一個集天賦、才華、能力於一身的男生,他做人處事時會帶著傲氣及霸道不是很合情理嗎?至於我們欣賞還是鄙視這種“叻人”,那是另一話題了...。





以下的手機相片,我看了也覺有點驚喜...。:)
美國中部的一個小城 ~ Sioux City
那次出差是住在密西西比河的支流“密蘇里河~ Missouri River旁的酒店



那次主人家特意安排用他的快艇來接待我,在密蘇里河上風馳電掣...。




當快艇經過某些淺水區時,河中的草魚會因“隆隆”的摩托聲受怕而躍出水面,有時幸運的話就是如此...:)



原來主人家就住在河邊的大宅,當然要岸參觀啦!...:)

大宅後園的河景...


其實令我對美國最另眼相看的,除科技外就是她們超級發達的農業...

這是一家養豬農戶的住所



人家向我解說上面那一大遍玉米田(?百公頃是由一個人以電腦及機械完成一切計算、施肥、播種、收割等等的...。我聽了簡直是目定口呆!...。 所以說,我還要糾結美國什麼呢?



31 則留言:

  1. 猜想… 糾結不是來自這國家的各種成就、而是、這國家國策的偽善!表裡不一、言行不一致!佔盡道德高地反過來做不道義的事!
    個人倒是比較欣賞德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微所言甚是,我感糾結的也正是指道德與正義方面...美國人其實最懂計算,那種雙重標準的處事作風最是要命...。我說我還能糾結什麼呢?可能就是明白國家與做人一樣,有其果也必有其因,其作風橫蠻皆因實力過人...。(但老實說,歷史已告訴我們這是超危險的...)

      刪除
  2. 很精采,我諗我不會到美國旅遊了,第一怕長途機,第二去美國手續很煩,2013年兒子陪我,我才第一次踏足日本,所以兩地談不上很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姐!任何國家都不用喜歡的,最重要的是仔女有孝心,會關心及久不久陪伴,那就去什麼地方旅遊都是開心滿足的...:)

      刪除
  3. 我好認同你糾結!哈哈!
    同時我也認同那句: 民主不是靈丹妙藥,但無民主就是萬性毒藥。
    很喜第二&六張相!超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敝有時感覺愈民主便愈感覺像在服慢性毒藥呢...:(

      刪除
  4. 任何國家都有其優秀及缺憾, 放眼其優秀處, 得以借鏡, 同時又祈望假以時日會有所改變, 人性中的善意去戰勝貪念.
    好多歐美及先進國家, 對農業的重要性早已認知, 所以投入大量技術科技去改善務農的辛勞, 提高了產量及效率, 實在是造福人類.只有某些所謂國際大都市會將擁有的農田鏟光造樓.所以當別地在不斷進步, 那班國際大都市中的井底蛙還在自我感覺良好地不知天高地厚.

    回覆刪除
  5. 如果呢個世界要統一,我覺得由美國來都唔錯,點都好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島兄竟有如此觀念?....唔好卦!....:)

      刪除
    2. 我看後簡直流哂汗,對美國人就唔錯,但對非美國人就......到時香港人都會變哂做奴隸了.....

      刪除
  6. 一個集天賦、才華、能力於一身的男生,我會仰慕他。
    但如果一個國家處事霸道得不合情理,擁有最多財富但還要掠奪世界資源,擁有最強的軍力但卻不斷打壓比它弱小的國家,擁有最優秀的科技但卻壓制別人發展科技,以世界警察自居卻事事採取雙重標準,我不會欣賞它,只會鄙視它,因為我深信這個世界會有公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美國只有百多年歷史,但若回顧人類歷史,我就深信任何超級大國都總有終結的一天,至於快慢就要看其智慧了...觀乎美國的處事作風,感覺其實很危險....。

      刪除
  7. 每個國家都有其優良的文化,都有善良的人民。通常敗壞的,是有權有勢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絕對正確!有時我們討論一個國家,其實正是討論著那一班領導者的作風而已...。

      刪除
  8. 我近期在想何为一个成功的政府呢?結論是人民温饱,老有所靠,幼有所依吧。美国對温饱和所靠都做得不错……只是国债龐大,令小孩孭得一身疲惫。这真是令美国人纠结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制度仍是關鍵所在,既然自身的制度也有缺陷,那就不要對其他制度指指點點回吧!...:)

      刪除
    2. 我來搭下咀、這不就是我們平常做人的態度囉,人、總是看不到自己的不足、總是對別人指指點點、政府還不是一個個人組成、這有啥出奇。對嗎?

      刪除
    3. 最后我们会發覚對谁也不满意也不喜欢……呵呵😝

      刪除
  9. 科技發達, 但精神生活空虛, 恐襲,槍擊案件更令人失去安全感. 我不太响往美國.

    回覆刪除
  10. 大忙人來看大大忙人了.........嘻嘻..
    祝你新的一年樣樣順心..生意興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忙人多謝大大大大大忙人.....:)

      刪除
  11. 翔流兄,新年工作忙完未呀?
    祝你猴年身心康泰!工作順利!開心快樂!

    回覆刪除
  12. 密蘇里河, 寧靜優美, 一種悠然自得, 不問世事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y!有沒有羨慕住在那河邊的大宅?坦白說我有!....拔!只羨慕了一兩天而已....:)

      刪除
  13. 2Ѽ16齊齊天天都過得歡樂精彩♦・゚恭喜恭喜
    ╔══╗╔════╗•*健康¸.❀•*¨
    ║╔╗║╚═╗╔═╝•*順景¸.•*¨✿
    ║╚╝║╔═╝╚═╗•*幸福.❀•*¨
    ║╔╗║╚═╗╔═╝•*如意•*¨✿
    ║╚╝║╔═╝╚═╗•*開心¸.❀•*¨
    ╚══╝╚════╝•*大吉.•*¨✿
       *゚*°•♩¤。♪.♬。•:。⊹♫*。.•:。
    ılılıll|̲̅̅●̲̅̅|̲̅̅=̲̅̅|̲̅̅●̲̅̅|llılıl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