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美的追尋 ~ Photos....



因為業務上的需要,從前都需要在一個叫 istockphoto 的網站,購買一些有關食品的相片,用來制作一些宣傳,或者 Company Brochure 及網頁等。但這個網頁的專業圖片卻相當昂貴,一張較高象素的圖片 (如3/4 MB計),每張都要十多二十美元一張,而要求更高象素時,更是不按比例的昂貴,感覺非常肉赤....。直至今年年初,因五月份公司要參加大型展覽,需要大量的高質又高象素的食品圖片,就在心頭隱隱作痛間,我的同事卻給我介紹了另一個專業的 Photos 網站,叫 Shutterstock.com ...。但當我深入了解之下,心裡的第一個反應便是....“嘩!發達了!....”

各位!長話短說,我最後 joined 了一個 plan, ~  USD249(HK$1,942)30天內,每天不限象素的25張圖片。若每天都做足 download 25張, 30天共可 download 750張, 即平均每張才HK$2.60......我因某天實在太忙,以至錯失了 25 張的download 時間,所以最後只得725 張圖片,雖然有點激 C,但卻已足夠我開心於那段忙碌的日子....。

好了!其實今次想與大家分享的,並非為 Shutterstock 做宣傳,而是有些博友讚賞我 post 出來的圖片,問是否由我拍的?......嘻嘻!大家那麼聰明,答案已很清楚啦!.....只記得那 30天,當我每天都專心尋找那些有關食品的美麗圖片時,直至到第二十多天左右,我竟然有揀無可揀的感覺,因為什麼豬、牛、雞、海產、生果蔬菜、壽司、紅酒....通通都給我包攬始盡了....。慶幸那時立刻醒覺,我還有 yahoo blog 呢!當然就不客氣了!要好好為自己未來寫 blog 的話題的圖片作貯備了...。

以下再 post 幾張貯備給大家欣賞,但坦白說,靚雖然靚,但卻沒有什麼靈魂的,對嗎?因為我相信所有圖片都是經過 photoshop再加工的,我還是喜歡博友們自拍的,他們的相片才是最美最精彩的,因為當中是滿有靈魂,有所思,亦有所想,這才是“美” 之所在之處,同意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