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再說擁抱...



看幾米的書,總有說不出溫暖的感覺...

自從認識幾米後,他的作品我一本一本地買,現在放在辦公室的已有十多本了...。閒時,我總愛拿起其中一本來揭揭,它當中充滿幽默與溫情的文字,就像工作得透不過氣時的一股清新空氣,教人神往...。慶幸自己是一個沒甚記的人,很多時在不長的日子,似曾相識的,仍能觸動我的心腸...
 




今天想與大家分享的,並非幾米的『擁抱』,而是『擁抱』再想起年邁的母親,,不能自己... 

每個早上,我都會在上班前給母親一個電話,日復日,年復年,我都不願亦不敢停止... 是真的,一年360個電話,而少了的那5個,都是因著旅遊或公幹,因為聯絡不上而算了...。

同一番的開場白..."早晨媽!禽晚瞓得好呀?.............
同一番的結束語..."小心揸車呀!...好!順順利利..."母親是用潮州話來回我的。 

很多時在人家的眼中,我是一個很有孝心的兒子,每月給她家用,每月陪她一次上教會,每日一次的問候...。然而,每當我撫心自問,我對她的孝順,對她的關愛是真的足夠嗎?每想到於此,我都會心有的... 

因著大哥與母親是同住一棟大厦,相比大哥對母親的貼心,我的確是差了一點...。而母親對我們三兄弟的愛鍚,雖說是同一程度,但從一些細微處,我還是知道我要比大哥及多了一丁點的,而這亦是我心存歉疚之處...

從前差不多每個週六,我都會吃母親為我特意煮的午飯,但自年前開始了自己的事業後,見她的日子便愈來愈少。現在每月两次的見面,當見到她時,我都會情不自禁緊緊擁抱著她不放,她也總是心存滿足地笑著摟抱著我...。那一刻,一直埋藏在我內心的那份,才能有丁點兒的宣洩...。然而,因著每次的擁抱,除了那份說不出的溫暖與窩心感覺外,我也感覺到她身體的日漸消廋,我是很真實地感覺得到,我一直懼怕的日子,其實並不遙遠...

今天早上我,並不為了什麼,只是我自問,除了每天上班前的一個電話外,我為何不可以給母親有更多的擁抱呢?那一條差不多可說是回家必經之路,為何我不可以在母親樓下停十分鐘,然後到樓上與她擁抱一刻,並告訴她.."冇乜嘢!只係想攬下您,好掛住您..."。過去的,我究竟一直在吝嗇什麼呢?是那十分鐘的時間嗎?還是那可能的三百二十元違例罰款呢?那一刻,我不熱淚盈眶,而是,因為我深知道,母親所需要的,絕不是那些家用或單單的問候,而是兒子們更多更實在的擁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