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美的追尋 ~ Adagio.....




上古典音樂,是始於中學時代。沒有任何理由亦沒有任何軌跡可以解釋為何愛上...。像所謂的 “一見鍾情”,即愛上了,便矢志不渝。的那不為人所明白,而自己也不太明白...。一種自己不明白,亦不需要人家去明白的那種感覺...。信所謂 一見鍾情無論對人或對事物,就是如此而已...。

說回古典音樂,我對它的喜愛與認識,便近乎所謂的 “一見鍾情”。若問我懂得多少?我真的懂得不多,尤其是樂理部份,更是零碎而已...。

Adagio ~ 即音樂節拍上的 “慢板。多年前的一次偶然,在音樂雜誌看到一篇樂評,介紹了一位已故知名指揮家的一套 CD,卡拉揚的慢板系列。(Herbert Von Karajan ~ Adagio)從那時起,我才認識這個簡單的音樂詞彙,Adagio ~ 慢板...。

今天想與大家分享,是我多渴望在生活上,能活得像 Adagio 一因為我已認識到,若生活能放慢一點節奏,我將會得著更多...。

記得多年前,每逢週六中午,我都會去探望母親,亦同時享受她特意為我烹調的一頓午飯。雖然只得兩人,但總是至少餸一湯的...。而每次起筷的一刻,她總是提醒我...“成!慢慢食下...不要急,下晝都冇乜事要做...。” 然後便很滿足地看著我吃飯...。從那一刻開始,我才醒覺到,原來我放慢節奏,對於母親及我來說,是如此重要...。

是的!放慢節奏,我才能更體會母親對我的愛錫...。放慢節奏,才能嚼出母親體貼的美味...。唯有放慢節奏,才能真正給母親多一點滿足,而非來去匆匆...。

是真的!若您我都願放慢節奏,我深信,我們將會得著更多...。

看!在漫步郊野時,只要您放慢腳步,細心觀察,您就會發現...

























當舉目仰望,一枝一葉也會如斯的美...。





















一草一葉,原來是充滿生機...。



以至葉上露珠的嬌美...


























甚至水滴漣漪的美態...



其奧秘所在處,就在 Adagio...


1 則留言:

  1. 在人生悠長歲月裏,不要匆匆忙忙,偶爾如西諺所說 'stop and smell the roses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