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My iphone photos(三)~ 丹東

這一輯若非因Download了手機相片來整理,我可能已忘了自己曾經有丹東之行...:)。由來去匆匆只為工作,所以從沒想過會去什麼景點,但因回程航班是在下午,所以廠家盛意拳拳地安排了司機載我往丹東的重要景點~鴨綠江邊走了一轉...。

丹東市~
中國與北韓邊界的一個重要城市,以鴨綠江為界,對江就是北韓的新義州市...。

北韓~ 
絕對是一個神秘而且我們會帶點負面印象的國家。當然我會明白認知與實際是會有落差的,然而對北韓的負面印象始終是揮之不去。就像當我提起手機拍攝以下這幾張無關痛癢的邊境照時,從心而來的緊張情緒便悠然而生,仿佛一按手機就會有北韓士兵出現眼前,然後會窮兇極惡地向我指手劃腳之如此類...Cheeeee...:)。



 

邊境道路的行駛權便可以想像兩國的差異了,一邊可以任一般百姓車輛通行,
而另一邊肯定是只容軍車巡邏時行走了...:)。



其實從鴨綠江兩岸的建設對比,也很清楚地顯示了兩地的差異...。

相信丹東的最主要景點,就是以下介紹的鴨綠江斷橋吧!


斷橋的橋頭雕塑(完全能想像得到的類型...:)

在斷橋旁其實有另一座原整的鐵路橋連接中韓兩國

 

 


在斷橋上掛有多幅有關解放軍“抗美援朝”及此橋被炸斷的歷史...。


來到斷橋的盡頭,鐵欄以外及江中的橋躉處就是屬於北韓國境。











我們國家領導人經常用來教訓日本人的四字箴言“以史為鑒”...:)


“以史為鑒”於我來說,
就是戰爭永遠不能完全征服對手,更不是用來解決問題的手段...。
唉!如此題目說來真的話長,所以最好還是不說....:)


丹東機場 

小弟的另一強項就是懂得自我陶醉...:)
由於忘了是乘坐國內航班,而自己也習慣了早到機場,所以當踏入機場一刻,發覺整個機場竟是空無一人?連清潔工人也不見一個,感覺非常怪異!莫非來錯了地方?於是四周尋找航班資料,當見到自已的航班的確出現在顯示屏上才稍為安心。然而那份空洞感亦的確折磨人,唯有自得其樂地想像~“整個機場就是為翔流一人服務,我要比什麼VIP的人物更巴閉啊!真係過癮...。”...就這樣一邊自娛,但其實一邊心裡忐忑足足有十分鐘之久,才終於出現了另一位地球人呢!....:)



一日僅處理三個航班,所以經常空無一人,合理!合理!...:)



32 則留言:

  1. 鴨綠江有個好名字,但經歷很唏噓!
    空為無一人,如果是我,心情更忐忑不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場戰爭回想也是異數,一個又窮又落後的新國家,竟然有膽量去挑戰二戰戰勝國的盟軍?最後還打成平手...。

      刪除
  2. 我十月初去的審陽机場好多人架! 所以我冇諗过驚呀!
    哈哈! 你的经历好特别,唔錯,一世都会记得, 因的有恐惧的感覺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遇上巧合的十分鐘,之後乘客及工作人員陸續出現,又是變得熱鬧了....。:)

      刪除
  3. 鴨綠江實在久遠戰爭片中既名.....
    而北韓肥仔金係個無賴吧了.
    當年抗美援朝果班人活到依家, 有冇醒覺自己係個豬頭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很難去評論那場戰爭,就如我第一個回應所說,韓戰真的是一個異數,或許證明打了,人家才會懂得對您另眼相看....。

      刪除
  4. 啊, 真的夠 自我陶醉啦你 哈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比一般人較易滿足快樂...:)

      刪除
  5. 看了翔流兄在北韓邊境的描述,令我想起落馬洲,如果中國沒有這三十年來的進步,也許我們仍要站在落馬洲山頭遠眺深圳農耕的境況,連影張相都要偷偷摸摸........也許人們都忘記了這些歷史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進步了,政府能夠向前看,人民才能獲得更多....。北韓的落後皆因一個不能向前的政權...。:(

      刪除
  6. 鴨綠江從未去過,多謝你的介紹讓我一睹這地方.

    回覆刪除
  7. 回覆
    1. 島兄, 可能是國企, 亞爺唔怕蝕架!哈哈,

      刪除
    2. 應該蝕卦!不過 May也解釋了....:)

      刪除
  8. 看了, 腦海即浮現小時候聽到一首志願軍戰歌 「雄糾糾, 氣昂昂,跨過鴨綠江.......」。我知道的年代,中國也是著清一色"灰藍"衫,諗走都驚。
    看到炸橋的照片,腦海出現唔止" 抗美援朝,也想起中日抗戰、內戰等等,中國人民受到極沉痛災難,但願以後世界能太平。

    回覆刪除
  9. 成個機場咁大得兩個地球人(包括你), 哈哈, 超級VIP。當時有無種叫天不應叫地不靈感覺呀 !

    回覆刪除
  10. 至於肥仔那國, 不說也罷,或者到我@左都見唔到佢有什么改變。一直就這樣神秘下去..........

    回覆刪除
  11. 早晨, 大哥。
    再來看你拍照片, 因昨晚太累了 !
    同一天空下,照片郤有大不同 ! 前兩篇藍天白雲,清新美麗,這篇照片灰黃 !
    希望我們祖國處處藍天白雲和諧美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希望有這一天,而我亦是樂觀的,因為我深信一個不易定律,就是衣食足了便自然會知榮辱...:)

      刪除
  12. 不是對社會主義國家有偏見,是對身為領導者,為什麼要不讓自己的民眾生活過的好一點了?(色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因為要保住那特權,所以要用極權作手段,由於沒制衡,所以永遠改變不了....。

      刪除
  13. 請問你的手機內儲存了多少張相片? 會否download 落 PC or USB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手機自拍的多年來共有近四千張,因為基本上出差只帶手機,所以一出差時便不停地按...:)。當然已全數download到 PC作backup 了,但自己也提醒自己要定期整理才好!...:)

      刪除
  14. 包机啊~被人绑架都唔知去咗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包機呀!卻是感覺包了機場....十分鐘而已....哈哈哈....:)

      刪除
  15. Christmas time, bet you are very busy!
    Wish you merry Christmas and a joyful 2016 full of romance and love!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 You!
      Wish you a prosperous New year too!....:)

      刪除
  16. 能包十分鐘機場, 相當不錯, 難得一試的體驗!

    回覆刪除
  17. 自由可貴,若你去的是北韓,就不可以隨意拍照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