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My iphone photos(一)~ 巴黎(Paris)

前言:
在富士山一文中為了表達隨手一按的手機相片也相當不錯,於是立下決心把所有手機相片全數 Download 下來,最後才發覺竟有數千之數...。而在整理過程中,更發現很多頗精彩的相片是自己一直忽略,而這些出差時用手機拍下的相片,可能是順手一按的緣故,事後從不細心欣賞及整理,如此的求其了事,回看過來真的感覺有點可惜...。:)

首先分享的是花都 ~ 巴黎 (Paris)

我不知現在分享是否恰當,但我的心確實比一般人傷感,因為無論出差及旅遊,踏足巴黎應該已有六次了...。


以下是不同年份用手機拍下的巴黎相片...。

無論角度質素,這一張手機相片是我感覺最稱心滿意的!


巴黎鐵塔

這一張相片,相信是我拍下後用手機的效果製作而貯存下來的...:)


由於是在晚上走過馬路時拍攝,所以質素較差,但能及時找到中線及水平線,
而迎面而來的車輛也不多,所以也覺滿意了...


聖心大教堂的日與夜




我所說的到巴黎出差,其實是參觀一個兩年一度的大型國際食品展~(Sial Paris)





巴黎 ~ 在我心中永遠是一個浪漫之都。記憶中,我曾走訪過市郊的梵高博物館,為發現梵高曾經過日本的浮世繪而興奮莫明...。也記得在博物館旁的一小餐館,那件 Cheese Cake,那杯 Coffee就是如此的不一樣...。我是一個善忘的人,但永遠記得在某個黃昏夜下,我坐上一艘遊船,在塞納河上往來鐵塔與聖母院之間我抬頭仰望那座高聳危峨的鐵塔亮著慶祝中法建交?年的璀璨橙紅光,當下伴著塞納河上的莎莎浪聲,感情豐富的我,感覺到週遭充滿了一種盪氣迴腸,肝腸寸斷的氛圍,令我一時間不能自己...。

...很難過,真的很難過,數星期前的鎗聲,竟把一切糾纏不清的仇與恨,發洩在130名完全無辜的生命上,人性的黑暗面竟是如斯...。是的!這一切都看似與我何干?巴黎亦是遙遠,與我也拉不上什麼關係...。然而,當我看著那些花都相片,我的心是黯然,不能自己...。


16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呀,但有點像我拍的東京鐵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理由很簡單,因為東京鐵塔抄巴黎鐵塔嘛!...但size卻細很多...。

      刪除
  2. 大少, 巴黎雖有陰霾 , 但鐵塔依照屹立, 美麗之都不變 ! 你更加唔需黯然 ! 黑暗只是暫時 .
    依家手機畫質事實好過好多相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小姐說得對!...Be positive ma!!.....至於手機的拍攝質素就真的超乎想像了.....。

      刪除
  3. 第一張很有水凖。
    第四張有懷舊感覺。
    第七張很能突出教堂。

    回覆刪除
  4. 大哥, 頭三張你不說我還以為單反相機拍呢, 除了清晰還有不錯構圖 ! 另第四張效果挺柔和的, 感覺不錯。
    自從巴黎槍擊事件後, 慨嘆何處是樂土呢? 現在看到的IS只有更大威脅,不知糾纏到几時? 也不知那天又會在那發生 ? 總之有IS總是令人不安啦!
    香港很好, 也有很多浪漫的地方,慶幸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May!....總之政治總是帶給我們麻煩及痛苦,真是不想多談....:(

      刪除
  5. 現在手機拍照功能很好,所以低檔DC(傻瓜機)已經沒有銷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所以那些相機生產商頭痛了....。:)

      刪除
  6. Memory is a tricky thing.
    I was in Paris 3 or 4 times before. The last time must be more than 20 years ago. I remember I told myself that the city was the most romantic city in the world and the best thing to do was to dine on a boat in the evening along Seine. Wanting to visit the city was like an addiction.
    Unfortunately, 25 years was gone; all my photo slides became faded and "decomposed" and the images of the city and Eiffel Tower were like taken in a desert storm!
    And, seeing your photos here again, I am surprised that my love of the city and its romanticism has far gone !
    I'm really sorry that such feeling has been lost in the path of the ever running time.
    Anyway, good to see these photos here.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knew that you had been there for few years as you told me before....Pls don't just think about it, you should go again to take some new digital photos and dine with your girlfriend on boat along Seine as well....:)

      刪除
  7. 有一份特殊的情感來自於巴黎 , 思舊日...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自巴黎槍擊事件後,有些沒有辦法寫得沉重和惆悵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sephine 也有一份特殊情感自於巴黎?相信一定是很浪漫的經歷了...:)...至於這個浪漫之都,只希望她能早日走出傷痛,回服從前...。

      刪除
  8. 法國是第一個我小時未去過已很喜歡的國家。 那是源於爸爸買的風景月曆,其中,法國那幀風景照的前景,是露天咖啡館的一套白色几椅,配上漂亮藍天,看著很有閑情逸致之感呢!
    數月前在上環 Le Creperie 吃法式薄餅,鄰桌的四位法國男女,一身藍白線條簡潔的服裝,年輕女郎的 French braid,優雅的風尚叫人賞心悅目。

    回覆刪除
  9. Iphone D相出來也不錯,做飲食真好可以嘗遍天下美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