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從前我風聞有你,如今卻親眼見你....(二)

~ National Museum of the United States Air Force ~
國空軍國家博物館

我是一個軍事迷,但說白了卻並不標準,因為我的“迷”是很局限的,就是出於對中國軍力發展的好奇,總渴望自己的國家強大!但何為強大?不就是經濟及軍事實力高人一等嗎?事實上世界的道德及義標準何在?現在不實力超強的美國說了嗎?...坦白說,若閣下並非軍迷,您是很難想象美軍的超強實力的,而其中最超強的軍力,無疑就是其空軍及海軍了...。


因剛碰上微雨,即時心想,Google應該有大把正面相



館連成一起,約三百多架機及導彈,若全部細心參觀,
起碼要花四、五小時。您估入場費是多少?相信會嚇一跳!Yes! It is Free!

(此為網絡圖片

展館戶外停機坪 ~ 展示大型運輸機



~ 史上最原始的飛機 ~ 萊特兄弟



~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機 ~





~ 第二次世界大戰戰機 ~








結束第二次大戰的功臣 ~ 原子彈


負責投擲原子彈的美國 B-29 轟炸機


*************************************************************

久聞其大名的空中堡壘 ~ B-52轟炸機


在越戰時期,向北越狂轟濫炸,那種把炸彈傾倒而下的震撼場景,我終於在這裡感受得到...。

機腹的炸彈倉



*在戰爭之下,對戰相方總是無所不用其極,若我沒有認識錯誤,世界上用得最多大殺傷力武器及化學武器的國家,應該就是美國了...。在越戰時,因為很多越共游擊隊把身體繫在樹上,然後向美軍伏擊...。於傷亡慘重,而且防不勝防,於是美軍向越南的山野灑下了大量的化學品~落葉劑(化學武器

************************************

~ 世界上最先進的軍機均陳列於此~

世界最先進的隱形轟炸機 ~ B-2



當今世界最先進隱形戰機 ~ F-22 
(單價約HK$1,200,000,000/架 ~ 2009年的單價
(亦是當今最昂貴的戰機,貴到連美國也沒能力配備太多...)




這是我最期待看到的戰機,雖然明知是複制品,但能近距離看到其比例模型,感覺仍是滿足...。
它的特點就是一般雷達探測不到(即所謂隱形),所有飛彈都是藏於機腹之內。

***********************************
~ 穿梭機 ~

如此近距離接觸,才知道穿梭機原來是龐然大物...。



穿梭機駕駛倉

~ 導彈 ~


~ 分導核彈頭 ~


**在圓盤上共有十個單元(即是十個核彈頭,每個核彈頭的爆炸威力是相當於二十萬噸黃色炸藥(大約是轟炸廣島及長崎厚子彈的十多倍。)當導彈發射後,在太空進入大氣層,便可以分導射向十個不同目標(例如十個不同城市等



 ************************************************************

~ 現役的無人戰機 ~




可降落在航空母艦上的無人戰機


* 請別輕看這架無人戰機,當去年這架無人戰機很完美地降落在美軍航空母艦甲板上時,其實在表示美軍又將擁有一超強的戰爭能力...。不去細說了,簡單地說,美軍最擔心的航空母艦被擊毀(每首航母大約有六千位精英官兵,若一首被擊沉,即表示有六千美軍精英陣亡,若真的發生,我相信如此自負的大美國,一定會發哂矛了...。但有能力擊沉美國航母的國家,其實理論上就只有俄羅斯及中國而已。)

**能此看到這無人戰機,及一些很 update 現役最先進戰機,的確心感意外
又証明了美國人的自負與自信,的確是高人一等,真的無話可說...。

*********************************************


我的話

滿信...解...此刻問我,世界上最可怕,而且最危險的國家會是誰?我會毫不猶疑地說是美國...。別以為美國是一個完全民主的國家,總統權力也受到制衡,所以戰爭便不會發生,就算發生了,也會人民的反對而很快終結...。但觀乎歷史,再看看現在美國軍力科技發展,我卻感覺愈來愈危險...原因就在於最後的幾張相片(未來將會有更多無人的戰爭武器發明)。讓我嘗試簡潔地論述如下:
過去美國在很多戰爭的退出,如越戰,阿富汗,伊拉克等,出於美軍的傷亡,國民的厭戰情緒,最後加之於國會及總統的壓力而徹...。的戰爭,卻將會大部份由無人的戰爭機器代勞...。試想!未來的戰爭再不會給美軍(美國國民)帶來傷亡,而戰爭機器帶給人家的傷痛(例如誤殺平民等),其實美國人是不會為此而掉一滴眼淚的(部份人都會如此,因為那份惻忍心是很疏離的,我們是不會有切膚之痛的。)。結果是美國總統對外發動戰爭就會更輕率,軍火上的消耗,亦正是龐大的美國軍火企業利益所在。於是乎,由美國發起的“正義戰爭,相信將愈來愈多,那些毫無還手之力的弱國,相信也只能乖乖聽話,一切都要依從美國的“正義”及“道德標準行事了...。




25 則留言:

  1. 如果以軍事, 武力, 戰爭去奪取國家的強大, 這正是這個世界的悲哀處 !
    世上最殘酷的便是人為的戰爭所造成的後果 , 因為人是最恐怖的動物, 其所造成的一切人為危機比任何天災更甚 !
    真希望世界各地都不再有戰事 ,也不再有更多更強的武器存在, 將用以製造軍火的資源運用在其他造福民生, 教育 , 環保 ,醫療 ,等等更有益之處, 這個世界將真正強大及永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小姐的確一矢中的!....好勁!...he......回顧歷史,看看幾許打得您死我活的戰爭,是有真正意義呢?尤其是那些為意識形態而戰的戰爭,如韓戰、越戰等...。其實那些什麼大戰?侵略戰爭?報復性戰爭?正義戰爭?最後結局卻是一無所有,而且換來的竟是更大的仇恨,真的是何苦?然而人類總是很像學不懂,而且現在,未來,都可以肯定會重複發生...。唉!說來話長,而且我也說得輕鬆,可能這就是人類的宿命,的確無奈...。

      刪除
    2. 所以說,人類可以創造一切, 但最終毀滅世界的也將是人類本身 ! 他媽的 !

      刪除
    3. 哈哈,看到毛豆大小姐這一句話好笑,差點噴飯。

      所以說:世界和平,沒有霸權主義,說下好了,天方夜譚來的。

      刪除
  2. 從來沒有懷疑美國的軍事實力之強大,只是,這個超級大國在沒有對手的情況下,將來便會變成一隻魔鬼,因為他可以隻手遮天,他的道理就是道理,他的言行就代表正義。翔流說得對,只要沒有美國人死傷,有哪個美國人會去管戰爭是否正義?剛看到新聞,奧巴馬說以色列狂炸加沙死去三百多人是合理的,這個「合理」用誰的觀點去衡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ace, 這個道理其實簡單,因為猶太人在美國的勢力龐大,得罪不得,若有任何政治不正確的言論發表,那麼任何政黨及總統也一定死得...。但以巴的問題又的確複雜,也不知如何評論......。

      刪除
  3. 死了,軍事不懂得回你TIM。

    讀毛澤東詩詞,生平,引用他說:「槍桿子裡面出政權!」不知是不是他自己的經驗??

    我是一個和平主義者,討厭一切用霸道,武力的方式、行為稱強,可實際,現實告訴我們,這是WORK的,強者為王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我還有話說:嘻嘻,強者...除了軍事、軍火,其實還包括很多,其中、教育,經濟,政策等等。

      刪除
    3. 試試寫首詩來回我吖!...he....

      刪除
    4. 力拔山兮氣蓋世,
      獨領風騷數十載.
      須知人間有英雄,
      倚天屠龍自東來.

      刪除
    5. 哈哈....青蛙唔寫論文改為寫武俠小說乎....

      刪除
    6. 蛙仔的確勁!我看得懂蛙仔的詩中含意,呢隻是井外之蛙.....hahaha.......

      刪除
  4. 我呢個大鄉里,而家先知道雷達探測不到,即謂隱形.......
    唉!世界變得很快,快到難預計!我都諗唔通咁大架飛機可以忽然消失,現在連道雷達探測不到,又隱形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姐確幽默.......但又令人何感覺責心又無奈....。

      刪除
  5. 世代 , 我看完這篇文 , 覺得美國的行為 , 其實反映人類的天性. 美國人有很多優點,國家才會那麼興盛,但人類的天性,就是喜歡別人順從自己的意思,最好不用看有沒有道理,別人能夠順從自己就稱心如意! 美國用強大的軍事力量來做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y!您認錯了人嗎?he.....看一個國家的行為作風,就如看人的本性一樣,似複雜,但其實很簡單....。

      刪除
  6. 政治,軍事,經濟不能分割,高科技是燒錢的遊戲,沒有美元,高科技只是一堆廢鐵,錢來自美元霸權,美元霸權靠各國儲蓄支撐,也就是說,美國的軍事科技靠各國輸血,沒有各國輸血,五角大廈想派多架飛機都要計算成本,所以美國菁英知道不能失去美元霸權,那麼,誰是對美元霸權最大的威脅呢?想一想就知道,高科技的死穴在哪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蛙仔!說到對政治的認識,世局的理解,您的確比我更強,謝謝分享回應.....。

      刪除
  7. 售賣軍火是不對。但大商家除了美國外,也有中國,亦有俄羅斯。只是售賣對象和層次不同吧了。
    真是唔到你唔服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服!.....自從認識深入了、我對美國就服哂啦!...he....

      刪除
    2. 好似所有美國公家的 museum 都是免費的,很鼓勵國民參觀,順便也益埋外人,如此強國,真的無言.... Ms A 開車去相信頗遠喎!我估起碼要八個鐘.....還想去嗎?...he....

      刪除
    3. 過兩年先啦,of course搭飛機啦...=..=

      刪除
  8. WOOOOOOOOO, 軍事不懂回應 !
    不過看到咁勁乜機乜機, 令人汗顏。
    近來悲劇實在太多了, 唔知几時才是正真和平,不要戰爭(無論經濟戰還是國與國的戰和香港佔中及佔中),這些都令人不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