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愛秋的情話

每年的九月前後,
當節令告訴我立秋已至,而處暑已過時,
我便知道遙遠的北方已迎上了秋,
而南方的我,也總會懷著一顆期待的心,
準備以味覺去迎接秋的來臨....。
是啊!

我是以味覺,去感觸...去觸碰秋的存在....。

秋!我知道她已悄悄到來....

今天
上,我特意地走在露台上,
以多年未
閉上眼,迎著涼風,深深地吸上....
啊!

一種幽幽的....亦是一種戀戀的...一種清爽的而又帶點草腥的薰香氣味...
一種只有我才明白,一種只屬於我的感覺....。

對!
就是這份感覺,從一呼一吸中,
一種與季節愛...
一種沒有人明白,但又感覺會有人明白的感覺....。

爾 ~
,我也愛仰望星空,同樣是傻兮兮地,懷著另一種近乎自憐的態度,
又是一呼一吸,
那份與〝
綿烈....。
那種不為人明白,但又渴望為人所明白的感覺...
是如此的享受.....。

秋!
真的慶幸在滿有純真的童年時便遇上您....
更慶幸會戀上您....
教我從此 ~
年復年地懂得傻兮兮地期待著您....
享受那一份不為人明白的戀愛延續....。

秋!您也會戀上嗎?



年的中秋前夕 ~
在開車途中,我聽到電台女主持如是說...
“...這幾天已轉涼了,我感覺到秋天已悄悄來了...
“...而我最鍾意的,就是那股秋天的味道,好清爽,好特別...
“...那種味道,我真係喜歡到不得了,我年年都等住聞那股味道...。

那一刻 ~
一位突然呈現眼前的知音,一種突如其來的共鳴...
真的直教我想去C...。
那一刻 ~
我心裡就不停叫喊著問,就是我所說的那種味道嗎?
“一種幽幽的...亦是一種戀戀的...一種清爽的,而又帶點草腥的薰香氣味...。
一種原來也有人明白,一種不單只屬於我的感覺...。

真的!
當時的感覺就像...
一位您單戀了多年的異性,
某天突然向您訴說,她其實一直在等待著您...。
就是那種...
那種令您完全措手不及,但又給您莫明驚喜的感覺...。
那種自以為沒人會明白,但原來有人比您更明白的釋放...。

跟著的當夜,
我又情不自禁地仰望夜空,
在快將盈月的氛圍下
我又與秋相會...
享受那份愛 ~ 一種不再感覺孤單的慰籍...。
享受那份被愛 ~ 但其實感覺孤單的快慰...。

秋!
想不到終於能與您相戀,
從前的單戀,真的並不好受...。
因為 ~
從前戀您時,總是只得傻兮兮地,一點也不懂您...。
但如今 ~
我不單感覺到您,而且還擁有了您...。
但願 ~ 
從今以後,您將永遠伴我身邊,
與我一起渡過一個又一個的......秋!

66 則留言:

  1. 翔流早晨!你都開新blog了,又可再欣賞你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很忙,所以暫時以舊文章頂住先...。

      刪除
    2. hi 你們 好啊! 開心能夠留言成功!
      我發現開google+ 的網 我就無法留言呀! : \

      刪除
    3. Dear tolshing and Sister Bygones ...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

      刪除
    4. 加油! Wish you all the best,

      小雪花

      刪除
  2. 回來了,
    嚐到香港初秋的滋味。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特別這幾天,早晚都感覺到了,但那股秋的氣味卻仍未嗅到....。博樂,您去了那裡遊玩呀?探親?

      刪除
  3. 我還是喜歡春天....春天的一個約會比秋蟬來得浪漫....和清靜。:p

    回覆刪除
    回覆
    1. Ms A,各式的浪漫啦!...就分享一下您的“春天浪漫的約會”吖!

      刪除
    2. 初秋有蚊,有蟬,我不愛同昆蟲浪漫啊!
      春天有花花,一片花海,啊〜〜〜〜〜〜〜正!

      刪除
  4. 流弟,留言要打驗証碼,很不方便啊!
    麻煩你撒消它來迎接秋天節啦!XD

    回覆刪除
  5. 已修改了,我也感覺麻煩,謝提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留唔到言, 它要你approve, 我先可以留言lor > <

      刪除
  6. 已 bookmark,先報到,容後再訪。

    回覆刪除
  7. 大哥,先報到,容後再訪。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m ,你set左G+,唔係所有人都留言俾你架.

      刪除
    2. 毛豆要join google+才可以留言,否則都會彈去google+註冊架!

      刪除
  8. 打個招呼,歡迎加入這個大家庭〜

    回覆刪除
  9. 翔流,留言酚核准才顯示,也可在設定處改。

    回覆刪除
  10. 為什麼"我的意見在核准之後就能被看見"?!

    回覆刪除
  11. 見到你了, 好好跟秋說說悄悄話哈哈!

    回覆刪除
  12. 翔流, 我來拜訪!
    秋天的氣息, 行山的時候, 可能會感受到吧!

    回覆刪除
  13. 一 line 之隔再見,恭賀新居入伙!

    回覆刪除
  14. 一 line 之隔玥見,恭賀新居入伙!

    回覆刪除
  15. 我來探你了,我也在goole開了個blog呀!你有空來探我吖!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Wendy ! 無法在你那兒留言 只好在這兒問好呀!

      刪除
  16. Tolshing就是翔流嗎?
    請給我網址存檔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Peter ! Can't leave message in your blog still !
      Can only say hi here !!!!
      I found out that I can't leave message in google+ ! Probably need you to add me first !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17. 翔流, 我也在這裡開了blog呀!

    回覆刪除
  18. 翔流, Josephine .... 先報到,容後再訪。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greenpeaceful6.blogspot.hk/2013/09/how-are-you-my-friend.html

      

      刪除
  19. 翔流,你好..這裡不錯! 我喜歡秋天, 除了是自己的生日月外, 也因為秋天的顏色是豐富的. 好好享受大自然帶給我們的豐盛. 祝你卜卜上升.

    回覆刪除
  20. 欣賞閣下的秋天散文佳作!

    回覆刪除
  21. 欣賞閣下的秋天散文佳作!

    回覆刪除
  22. 翔流兄您好, 謝謝分享!
    我的blog address是:
    blogspot : http://billyblogloc.blogspot.hk/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Petrikalio
    /441754159266471
    *可以的話,煩請在此facebook專頁給個 like,
    謝謝 !

    回覆刪除
  23. 有空 來看我的秋啦翔流! ^_^

    回覆刪除
  24. 如果...命裡早注定分手..無需為佢假意挽留...^-^
    我停左G+, 所以追蹤唔到你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毛豆、為何停了 g+ 呀? 嫌它煩嗎?
      太忙了!就在這裡道句中秋節快樂啦!

      刪除
    2. tsz wei, 都話左你用g+我就唔可以係你度留言架啦.

      刪除
  25. Hi流翔 (still prefer your Chinese name),
    Sorry a belated congratulations to the opening of your new blog.
    Keep flying and blogging!
    Are you writing 秋 as the season autumn? Or, is 秋 a person, a shy woman that has waited 9 months to meet you again!!! (Just joking!) Very very romantic ah! Kill C all women named 秋 ah!
    Have a great week.

    回覆刪除
  26. 翔流晚安,好熱鬧呀!祝中秋節愉快!

    回覆刪除
  27. 這陣子大家都忙壞了!
    怱怱的也來遺道句中秋節快樂吧!

    回覆刪除
  28. 翔大哥,祝你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29. 中秋節你那邊的月光亮麼? 我這兒滂沱大雨呀。。。。。: )

    回覆刪除
  30. 對了, 我是"風箏與風" 呵呵!

    回覆刪除
  31. Hi,翔流,你好!
    這是我的新網址︰http://siuyue2013.blogspot.hk/
    希望在我的新blog見到你!

    回覆刪除
  32. 坐穏機呀。
    等著看你的河畔浪漫遊記。 ^_^

    回覆刪除
  33. 你好
    秋天,因有個中秋節,給人的感受特別複雜

    回覆刪除
  34. 唉.................
    終於搵到你了...............

    回覆刪除
  35. 最浪漫的季節....秋, 既浪漫, 又凄美......

    回覆刪除
  36. 秋高氣爽,浪漫與否也令人喜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高氣爽,浪漫令人喜愛
      火姐姐....您好.........

      刪除
  37. 嘩 好難 想像 你寫了 只一年多的網啊! ! 起於秋 年年 都 寫秋 你的確深深愛上她!
    就像我 一樣。 年輕的我 常常 浪漫 想像 自己是位女教師, 踏著秋葉,走過幽幽小徑 去教xiaopengyòu! 想不到 達成在 英國 的小徑上!
    浪漫 也就是 夢想的實踐 得以成就。
    你的網 叫 無盡的夢, 你的夢 又達成了沒有呢?
    妳的 枕邊人 有否 和你 一起 達成呢? 還是 需要你自己再努力努力呢?

    回覆刪除